上九

海贼猫猫好可爱

【指攻6h】你见过午后一点的中央城区吗?

  *标题欺诈。指挥使x格雷穆。似乎偏于CB向了……

  

  *指攻6h活动,活动为指攻多人向,本篇负责第三棒,这里是 第二棒 第四棒 超链接w

  

  *白情快乐啦小男孩w

  

  3.14

  

  1:00-3:00 PM

  

  中央城区

  

  指挥使跟着人群挤进地铁时隐隐有些后悔,工作日的午间人流量不小,四面人来人往,他觉得自己像是罐头里一条腌渍入味的鱼干。背挎包的发信息的男男女女看着都忙碌,而他两手空空,无端显现出不合群的无所事事来。

  

  想要躲避某种不合群导致的尴尬,指挥使拿出综合了战术终端功能的手机随意刷起论坛。他没什么想看的,因为打算去中央城区给家里大猫小猫买些零嘴,便点开中央城区的地区论坛扫视,甫一入眼就是身后跟“new”飘红的一条今日热帖:“那个男人又出现在中央城区啦大家细软跑啊!!!”

  

  没忍住噗嗤一下笑出了声,指挥使连忙抬手揉揉鼻子掩饰,点进去看见一溜还算轻松愉快的聊天吐槽夹杂着几张高斯模糊照片,辨认出战斗神父的拆迁地点是中央城区边远地带的一片烂尾楼,隐约欣慰起在长期磨合过程中交界都市的最大拆迁办也学会了控制战损,为圣星教会财政情况很是宽心了一把。

  

  下地铁时,指挥使就把这件事抛之脑后了。不知为什么他得到了白色情人节这天的调休,一点也不想浪费休假时间处理不重要的工作,主动加班又没有节假日三薪,试问除了晏华和安托涅瓦谁会主动加班呢——然后他想到醒来时在床头发现的回礼巧克力,一时间有点犹豫,觉得格雷穆神官不是会回赠巧克力的细致类型,但他在情人节送过礼物的男人实在不多,从有杀错没放过这个角度看也应该去问问。

  

  “那就去郊区附近的宠物店买东西吧……遇得上格雷穆就问一下好了。”

  

  虽然这么想了,指挥使其实并没有做好下地铁不到五分钟,就在人群簇拥间看到异端处刑官的心理准备的。

  

  尤其是举着根草莓棉花糖,和一个短腿小男孩面无表情嚎啕大哭面面相觑的处刑官。

  

  ——更正一下。是哭得脸蛋脏兮兮的小男孩和面无表情(老实说不熟悉的人看着是挺凶)的处刑官对视一眼,哇的一声嚎啕大哭起来,而单膝跪地的处刑官慢慢拧紧了眉头,好像下一秒就要解放战斗武装似的,把粉红棉花糖怼到小男孩面前。小男孩噤声,泪眼模糊地看了糖果一眼,又看了神官一眼,扁了扁嘴,更加大声的嚎啕起来。

  

  ……指挥使已经不忍心看下去了。他从指指点点窸窸窣窣的人群里挤过去,一路赔着笑脸,站在处刑官在地面上散开的纯黑祭披和绯红绶带边,有点儿无奈地开口道:“不管怎么说,先把孩子送去警亭怎么样?”

  

  当然拜战斗神父高大慑人的身材和苦大仇深的凶相所赐,他们险些没能带着小家伙从热心群众里突围。格雷穆的蓝眼睛在人群间稀疏的缝隙里扫过,抬手想要揽指挥使的腰和小男孩的领口,已经很会预判他行动的指挥使险些魂飞魄散,用了毕生腕力按住神官:“你冷静一点,我会解决这件事的!”

  

  事情以指挥使联系了在岗巡查的妮维终结。小女警在中央城区人气旺盛深得民心,一身荧光绿风风火火冲过来的时候围观群众就散了大半,三只蒸汽朋克小狗交替着哄得迷路小孩破涕为笑,原先执意不肯让指挥使和格雷穆带走小孩的是个瞧着很书卷气的女孩儿,红着脸嗫嚅着给他们道了歉,从小挎包里翻出两块包装精致的巧克力塞进神官手里,踩着小高跟转身跑走了。

  

  指挥使啧啧出声:“明明我也是牺牲假期保护小天使们的好心人,为什么人家女孩子给你巧克力不给我?颜控的世界好没有道理……唉你敲我干什么?”

  

  小女警收回手,鼓起脸颊凶他:“不要欺负老实人!”然后转向神官,在衣兜里努力掏掏半天翻出来个小狗头的水胶徽章,原本是凶神恶煞的模样,卡通化之后倒煞是可爱,“来,感谢您在今天这样的时候见义勇为!我代表孩子的父母对您表示感谢!……唔,虽然不是什么能记录进档案的官方奖励,但是这个是我做的妮维徽章……如果有什么需要,请用这个来叫我帮忙吧。”

  

  “……”格雷穆摇了摇头,左手按在胸口略一欠身,“这是身为神的侍者所应尽的职责。”

  

  他还想说些什么,却被指挥使一巴掌拍在背后:“好了!你们这样说话端着不难受吗?妮维你快回去巡查,翘班扣工资哦。我还有点事和格雷穆说一下,就回见?”

  

  目送小女警牵着矮不了她多少的小男孩离开,指挥使才转身面向神官。神官在他身后,一点儿声音也没有发出来,沉默的像是一尊石像。他的右手戴着与祭披同色的半指手套,惯于握枪的掌心放着两块桃心形状的巧克力和一枚丑萌的狗头徽章。它们在格雷穆手中看着是很不协调的,像是石像上小孩子歪歪扭扭的涂鸦,破坏了原本的威严感,但神官看它们看的很专注——过于专注了,几乎有点不知道要如何处置它们似的无措。这一点无措让他的威严崩塌,沉默像是笨拙,专注好似温顺,他感到指挥使的视线,就与往常类似的、没什么表情地回视:“抱歉,刚才有些走神。指挥使有什么事要问?”

  

  他的黑手套中心还托着糖果和小犬,五根修长的白手指围栏似虚握着,有点儿小心翼翼的,好像正托着什么圆滚稚弱的鸡团儿、怕它掉下来。

  

  “也没什么重要的事。”指挥使挠挠头,“就是今天呃,有一点和巧克力相关的事情想问……”

  

  神官点了点头,翻过右手把巧克力倒在指挥使手里:“明白了。巧克力是很好的能量来源,吃吧。”

  

  不你根本什么都不明白……指挥使默默闭嘴,拆开一块巧克力放进嘴里,觉得会猜测是不是格雷穆神官送了回礼巧克力的自己简直太不了解对方了,说到底今天是白色情人节的事情对方也根本不知道吧……

  

  “对了,你现在是不是在养猫?”指挥使忽然想到来中央城区的目的,“伊萨克上次说给你弄了只猫,呃,还活着吗?”

  

  “嗯。”格雷穆回答,神色里流露出只有熟悉的人才能辨别出的困扰,“猫很……坚强。”

  

  指挥使决定不去问这个形容词的出处:“那咱们一起去买点小鱼干?中央城区有家宠物店超赞的,我家俩小祖宗吃了都说好。给你家猫坚强开个荤吧。说起来,你的猫叫什么名字?”

  

  “猫。”格雷穆回答。

  

  “……”年轻的那边觉得这个对话有点继续不下去,坚强地试图维持不冷场,“大概还十分钟就到了,店长是纯血单身贵族白色情人节也不会关门的啦,我们直接过去就好。”

  

  “白色情人节?”

  

  “唔,其实也就是商家推出来促进消费的东西吧。还有挺多人会过一下的,情人节女送男白情男送女,不过反过来也挺多两个情人节都是男送女也挺多……总之都是奸商高价贩卖巧克力的邪恶计划。”指挥使漫不经心地说了一串,忽然意识到身后没了声音,转头看见神官一脸若有所思,连忙补救,“义理巧克力也很多的,之前情人节格雷穆也收到不少巧克力吧?男生送的基本都是义理啦。”

  

  然而神官似乎并没有听进去的样子,反而是露出了颇为生动的困窘神色,很是真心实意地道了歉:“很抱歉,我对这些并不了解。本来以为情人节当天回礼就可以了……希望你能原谅我的失误。”

  

  不分场合的严肃实在让人有些吃不消,指挥使这下也感觉有些困窘起来,要是也一本正经的回应似乎只会让气氛变的尴尬,或许开个玩笑会是好主意。

  

  “不原谅呢?”

  

  “我不知道。”审判官诚实地说,也许是因为承认无措带来了虚弱感,他攥紧了手中小狗徽章,那东西给了他一点灵感。格雷穆停下脚步,从祭披内侧摘下一枚小小的勋章,递到指挥使面前,“虽然不是什么珍贵的东西,但这是我最初成为处刑官时得到的圣徽。拿着他可以去任何一所教堂寻求帮助……如果有什么需要我的地方,也请呼唤我吧。”

  

  “什么时候都行?”

  

  “随时随地。”

  

  “……”黑发的年轻人接过那枚徽章。小的,像一枚多角的星星,正面是圣印,背面刻着两个名字,阳刻的是神官的名字,阴刻的部分留着道深深的划痕,指挥使摸了摸,似乎是以A开头的什么单词,“总觉得气氛突然正式得我有点怕……这个看起来好像很贵重啊,弄丢之后可以补办吗?”

  

  格雷穆点头,跟着补充:“请放心,我已经把它送给你,它就是属于你的了。”

  

  “你这个人就很没有变通精神,这么严肃我好怕你把两个情人节当真……”指挥使语气复杂,“先说好虽然我收白情礼物但只会是男性那边的。然后就是,真的随时随地都可以?”

  

  “当然。”

  

  神官冷的眼睛被春风吹拂,解冻开漾漾的蓝。指挥使屈起指节蹭蹭鼻尖,有点拘束地举起沾上自己体温的徽章:“那么,希望以后战斗的时候能注意一下防守?更加珍惜自己的身体一些吧。”

  

  Fin

  

  这里应该有个结尾但是我写不动了——

  

  



评论(3)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